Lucilla-Anna

Au milieu de l'hiver, j'ai découvert en moi un invincible été.
在隆冬,我终于知道,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——加缪
ps.本人不吃FB3(划重点)

天平葵——古黛—夺夫记(中)

(请各位法学大佬轻喷,,琉璃只是刚刚开始学法的小白,,大噶吃糖便可)

“立花夫人,好久不见。”古美门鞠过躬以后,像老朋友一样问候委托人立花樱子(たちばなさくらこ/tachiwana sakurako)。

好久不见?这两位是旧相识吗?黛的心中卷起层层疑问。顿时她又有了被套路的不知所措感。

“古美门律师气色仍然不错,这位是······”立花樱子歪歪头看看黛。

“我是···”“我的搭档律师,黛真知子。”古美门打断了黛的话。“是,是呢。”黛掩饰不住尴尬,“我对立花小姐敬仰已久,您的电影我可是每部都看呢。”黛接道。“哈哈,看来我现在还有粉丝呢。”樱子笑的很温暖,眼睛眯成一条缝,向后仰的动作让人担心她突然倒过去,会不禁想接住她。

“快进来坐吧,两位律师。”樱子在前面慢步走,领着古美门和黛,在榻榻米会客厅坐下。屋里很是规整,论豪华程度不亚于古美门家,却整洁有余,但是不要忘了,古美门家里若不是服部桑的整理,恐怕是要翻了天呢。难以想象一个女演员一人竟能做到如此内外操持有道。

会客厅很是温暖,四壁的暖色壁纸为宽敞的房间减去了空旷的凉意,添上阵阵暖意,四方桌摆在屋子正中的软垫上,桌上已经摆好了乌龙茶。

古美门为樱子和真知子拉开和椅,待两人就坐后才缓缓坐下。黛微微颔首,此时,樱子启口,“古美门律师仍如数年前初见之时。”樱子稍稍低了低眼,“而自打我先生辞世,我却再无法与往昔相较了······”

“樱子女士不必伤感,只是,不知您叫我们过来是为商谈何事?”古美门放下茶杯,“我们一定竭尽所能。”

“是这样,我想,我想夺回我的,我的,恋人。”樱子磕磕绊绊地一字一顿说出来。

“您的恋人?”黛惊异得变了声调。

古美门细细品着乌龙茶,没有作声。

在来的路上,古美门和黛简单地介绍了这位“立花樱子”。

“她原名为长谷川伊兰,静冈人,初中时开始从事演艺事业,但一直未曾大火。她二十三岁来到东京都,遇见了东京有名的演艺公司大股东立花仁一郎。和伊兰结婚那年,仁一郎已经六十二岁了。为了丈夫,她没少付出,也没少背负为上位嫁老头子的骂名;但是她也不亏了,成为仁一郎掌中挚爱,改艺名樱子,与丈夫出席各大酒会,很快混得声名鹊起。顺便提一句,我和她相识还是在酒会上。当时,我作为法律顾问结识了这位董事长夫人。仁一郎死后她分得大笔家产,演艺生涯嘛,,,来的快去的也快,四十多岁的过气女演员星途堪忧咯。不过她不是个简单人物,左右逢源性格可塑性强姿色也是数一数二。”

黛的内心os.这样的一步登天怎么可能是普通人。。。

“不过我还真想不起来什么她打官司的理由。”古美门小声地说,“除非···”

“什么?”

“除非她想再婚。”

沉寂片刻后,他细声掷出一句,“那么,您的恋人,发生了什么呢?”

立花樱子挺了挺腰,稍带惊奇地看了看古美门,她似乎没想到古美门会这么容易的接受她的说法。

“是这样,我们是三年前相识的···呃···我们年龄相当,他是房地产公司职员···后来他被调任回纽约总部,我们时常还会通电话。”樱子显出一种局促。

“不妨,您慢慢讲。”古美门把双臂架在桌上,双手支着头,放松地看着樱子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这样,那么,二位的恋爱关系不是也很稳定吗?”黛不解地眨了眨眼。

“不过,最近半年来,他很少再和我联系了,就算是有,也多是在工作时间。我用各种手段找到他社交账号中的那个隐匿账号,但是,那里面,全是他和另外一个女人的照片。并且最近······”

樱子垂下了眼,看起来很伤神。

“最近如何?”黛追问道。

“最近,他晒出了他们的,他们的订婚戒指···”

“所以,您是想······”古美门轻声问。

“我要,夺回我的恋人。”樱子坚定地说。

“不过······”黛刚刚发声,就被古美门打断,“好的,我们会达到你的预期。不过我们要想一个起诉理由。”古美门镇静地说。

黛轻轻扯古美门的衣角。

“他在日本有我出资的一处房产,是我们俩的名字。”樱子抿了一口茶。“那可是他进军房地产界的‘第一桶金’,我是为了成全他,为了让他有成名的机会,才帮他做了这笔假账假装这套豪宅是他卖给我的······不过我们签过契约,如果分手,房子要归还给我。”樱子略显紧张。

“那么如果他痛快的归还了房子,又如何呢。”黛不禁问。

“不会的,那套房子几乎是他能在日本分公司挂职的唯一资本。没了那套房子,他的信用就没了,他在公司的地基就没了,那套房子现在都占据他总成交额的一半以上,没了那房子,他就相当于没了资产认定,迟早会被辞退。”樱子歪歪头。

这一开始,就是一根拴住他的绳索吧。黛心里想。

“现在他的成交额大约是2亿日元。事成之后,古美门律师,您将得到三倍于那处房产的报酬。”樱子凝着古美门的眸子,慢慢地说出来。

“好的,樱子小姐就把这件事全权交给我们吧。”古美门慢慢起身,“不过请您对我们保持诚实。”黛追加一句。

“一定。”樱子拨拨头发快速答道。

古美门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,“那我们告辞了。”“多谢款待。”

“那我等你们的好消息。”樱子稍稍颔首。

“先生您真的有把握吗,这样一个隔山打牛的案子,而且立花女士提出的条件可以算得上是胁迫了。”黛对身边的古美门说。

“胁不胁迫都不是关键,我们只为达成委托人的意愿。也正是因为我们对于达成立花的意愿有最大把握,她才会不惜花大价钱请我们来为她辩护,我们怎么能贬低自己的价值。”古美门快速的反应。

两个人消失在了大路的尽头。

 

当日中午   古美门宅邸

古美门家最熟悉的场景出现,古美门和黛对着服部叔的中华料理大快朵颐。

“先生,立花女士的案子,我们要以什么理由起诉呢?违约?欺诈?”黛咽下嘴里的食物,问道。

“你是有什么想法了吗?”古美门心想,这个问题刚刚有说过了,若告违约,只是普通的民事诉讼,无论是震慑力上还是赔偿力度上都不是那么绝对;若告欺诈,搞不好就会闹到刑事庭上去,那不仅仅是罚金可以解决的问题。这个道理,作为早稻田高材生的黛不会不清楚,古美门知道,她之所以提出来,也不过是她想要保护立花那个房地产销售员感情的思绪在作祟而已。

“也算不上是什么想法,不过是想要知道立花女士更倾向于哪一种选择罢了。”黛放低了语调,她知道先生不会被所谓儿女情长所撼动,如果自己说民诉就好了的话他可能还会嘲笑自己的感情用事,到时候又不免唇枪舌战。而且,看上去,先生对这个“立花夫人”似乎甚是了解,自己如果再贯彻自己单纯的信念的话可能还会导致更多不幸······

“明天我去和她交流一下我们的意见,讨论一下可不可以民事诉讼。”古美门把最后一个小笼包送到嘴里,“你可以去写起诉意见书了。”他起身,拍了拍黛的肩膀。

我们?我们的意见?

黛表示自己好像什么都没有说。

先生是在照顾自己的感受?

不,不可能。

他应该只是觉得这样赢的几率更大一些吧。

古美门离开饭桌后,不自觉地在办公桌旁停下了脚步。

这个立花樱子的确是个可怜之人,也正因如此自己对她并没有什么厌恶之情,但她也绝不是什么纯情之人,不论是无意也罢,受过伤害也罢,缺乏安全感也好,列出如此的捆绑条件都是自私的,都是对自己恋人的不信任,那么那个职员这么做也是无可厚非。但是自己不能染上同情对方的情感。他一笑,这不是家常便饭,自己已经习惯了不为感性而辩护。而他为什么又说出会给人错觉的话?

他回头看了看黛,随后坐在了办公桌一边。

等到黛想要开始写起诉意见书时,只发觉了自己的纸张,笔,电脑都已被摆放的整整齐齐,还有,坐在自己对面的先生,在查找着立花樱子房产以及那个男人---伊藤木纪的信息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